字级: 小字级 中字级 大字级 | 分享:

符合银发族需求的生活环境一(2013-04-18)

符合银发族需求的生活环境,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 兼 顾 亲 情 、家 庭 的 基 本 需 求
✤ 考 虑 到 友 情 的 支 持 与 重 要
✤ 必 须 有 娱 乐 、学 习 的 功 能
✤ 不 能 忽 略 每 个 人 的 社 会 角 色
✤ 人 际 关 系 如 何 强 化
✤ 社 交 活 动 如 何 安 排
✤ 医 疗 保 健
✤ 尊 严 生 活 的 建 立

然而,要能同时达到上述所有的条件,并非易事!其中,有些是属于社会资源的问题、有些是属于生活安排的范畴、有的又和住宅安排相关、有的却又是交通便利性与 否的课题,有的却必须重新将现今已知的学问做一个大融合、创造出一个全新的学问 才有办法因应。现今已经有许多的「老人学」学者在做这方面深入的研究,但是,似 乎都欠缺从一个整体性的规划角度审视这个日益严重的问题!不是偏向医疗照护、就 是太注重福利政策的推动;要不就太将银发族照护理想化,错认为这是个人人都是有 爱心的社会;而最为致命性的偏差,就是狭隘的认定自己才是老人学的唯一专家,殊 不知这一门学问的广度及深度,绝非单一的个人或专家可以涵盖全局!

整个银发族照护的核心竞争力,在于「Know-How」!所谓的「Know-How」,说起来 似乎很抽象,但就是集结了对银发族照护业的经验(Experience)、想象力
(Imagination)、创造力(Innovation)以及设计能力(Design)的总和。以这个
「Know-How」的为中心的产业结构,再配合上下列四个业界的创意,才能呈现完整的 银发族照护产业。

✤ 营建业:提供优质服务平台
✤ 保险业:维系无忧生活条件
✤ 医疗业:保障健康活力来源
✤ 金融金控业:健全资金互惠稳定收益

字级: 小字级 中字级 大字级 | 分享:
TOP
会员专区
加入会员 忘记密码
老龄照护规划
课程信息More>>
专家团队介绍More>>
  • 石曜堂老师石曜堂老师专长:-...(详情)
  • 颜志展老师颜志展老师专长:医院标准化与精实化管理、医院评鉴管理、绩效管理、国际医疗信息标准、电子病历管理、DRG与绩效管理应用...(详情)
  • 林鸿文老师林鸿文老师专长:个人资料保护法制,医疗,两岸法律事务...(详情)
  • 娄加陶老师娄加陶老师专长:肺部肿瘤早期及个体化诊断的临床和基础研究,临床实验室管理...(详情)
  • 郭建科老师郭建科老师专长: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服务,应对气候变化城市规划编制;碳减排项目(CCER、GS、CDM)的开发、注册核...(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