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级: 小字级 中字级 大字级 | 分享:

广西医科大二附院开展第二轮DNV GL国际标准认证专题培训(2019-09-02)

8月26日—28日,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行为期3天的第二轮DNV GL国际标准认证专题培训,台湾联凯卫生医管研究协会资深管理专家颜志展教授应邀作现代医院管理专题讲座。全体院领导出席了活动,医院中层干部及科室文书管理员共400人次参加了学习。

提升医院管理水平是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重大而紧迫的现实需求。讲座现场,颜志展教授结合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管理结构现状,从全面提升医院管理水平、促进现代医院管理的方法论着手,用精辟的论点和大量精当的事例,针对不同岗位如何加强管理,如何优化门诊、住院管理,如何强化委员会及文件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讲解,为与会人员分享了许多强化服务效能、提升医院管理水平的“金点子”。尤其在文书管理辅导方面,颜志展教授重点介绍了医院文件的管理方法,从文件的层级、流程图的绘制等多个维度,既有宏观概述,又有条分缕析,实用性、可操作性强的讲座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共鸣。

据悉,自正式导入国际医院质量标准以来,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一直严格依据DNV GL评审标准,完善医疗质量安全考核指标体系,不断改善服务质量,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下一步,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将坚持以“医院质量安全年”建设为契机,以风险防范与持续提升服务能力为重点,精准查找潜在风险,推进DNV GL国际标准与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质量管理和风险管控能力等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建立起更加安全、更有质量、更具温度的国际化医疗服务体系,为搭建中国—东盟的健康交流平台,实现医院国际化发展,稳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字级: 小字级 中字级 大字级 | 分享:
TOP
会员专区
加入会员 忘记密码
课程信息More>>
专家团队介绍More>>
  • 石曜堂老师石曜堂老师专长:-...(详情)
  • 颜志展老师颜志展老师专长:医院标准化与精实化管理、医院评鉴管理、绩效管理、国际医疗信息标准、电子病历管理、DRG与绩效管理应用...(详情)
  • 林鸿文老师林鸿文老师专长:个人资料保护法制,医疗,两岸法律事务...(详情)
  • 娄加陶老师娄加陶老师专长:肺部肿瘤早期及个体化诊断的临床和基础研究,临床实验室管理...(详情)
  • 郭建科老师郭建科老师专长: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服务,应对气候变化城市规划编制;碳减排项目(CCER、GS、CDM)的开发、注册核...(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