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级: 小字级 中字级 大字级 | 分享:

广西医科大二附院完成第三期DNV GL国际标准认证培训(2019-09-25)

9月18日,第三轮DNV GL国际标准认证培训在二附院开班,培训班邀请了台湾联凯卫生医管研究协会资深管理专家颜志展教授、吕佳静老师来院进行为期3天的All-in-One 管理架构规范辅导。全体院领导、各行政职能科室和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骨干及文管员近230人参加培训。
  培训课程以大课培训和小团队辅导两种方式,围绕急诊管理流程、医院战略与方针目标管理、医院员工招聘与培训、医技管理流程等主题,导入All-in-One管理架构规范,从医院的主流程到共性流程,引导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编写逻辑。

  培训中,颜志展教授引领医院管理人员认真思考和互动交流,指导和梳理了急诊、战略与方针以及员工管理三大板块的管理体系架构、服务范围、组织架构、责任分配。颜教授还对上一轮培训后由各牵头科室制订的门诊、组织与岗位职责、委员会、住院、文件与记录管理架构内容进行了逐一反馈和辅导,指出下一步的工作要求。吕佳静老师对医技科室的共性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采用启发式的辅导方式针对检验、输血、放射、超声与心电、内镜的流程进行了一一剖析。整个培训内容丰富,循序渐进,既有理论上的逻辑性,又有实践上的可操作性,对全面构建医院医疗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这是二附院自今年6月份以来举办的第三期专题培训,在短短三个月内马不停蹄地进行了23场次培训,紧紧围绕质量、安全、服务、管理主题,旨在进一步完善医疗质量与安全等全流程、全岗位、全环节的标准体系,把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作为医院发展的重中之重,走以提高质量与安全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推进二附院医疗管理和服务更精细化、规范化,为推进二附院接轨国际化标准、服务健康广西建设、助力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启动、打造“一带一路”健康命运共同体积蓄力量。

颜志展教授授课
吕佳静教授授课
培训现场
字级: 小字级 中字级 大字级 | 分享:
TOP
会员专区
加入会员 忘记密码
课程信息More>>
专家团队介绍More>>
  • 石曜堂老师石曜堂老师专长:-...(详情)
  • 颜志展老师颜志展老师专长:医院标准化与精实化管理、医院评鉴管理、绩效管理、国际医疗信息标准、电子病历管理、DRG与绩效管理应用...(详情)
  • 林鸿文老师林鸿文老师专长:个人资料保护法制,医疗,两岸法律事务...(详情)
  • 娄加陶老师娄加陶老师专长:肺部肿瘤早期及个体化诊断的临床和基础研究,临床实验室管理...(详情)
  • 郭建科老师郭建科老师专长: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服务,应对气候变化城市规划编制;碳减排项目(CCER、GS、CDM)的开发、注册核...(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