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级: 小字级 中字级 大字级 | 分享:

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邀请台湾颜志展教授举行管理培训讲座(2016-07-17)

2016年7月17日,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特邀请来自台湾的颜志展教授围绕“医院流程标准化管理”以及“医院绩效管理”等课题进行授课培训,医院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及骨干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
颜志展教授,统计学博士、美国医院管理硕士、生物工程学士,曾任国际医疗信息标准组织台湾分会理事长、中华卫生信息学会标准委员会常务委员、台湾卫生署电子病历项目办公室共同主持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兼任教授等职务,拥有20余年的美、台、中医院管理与医疗信息标准发展经验。
在一天的培训中,颜教授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储备以及多年的实践经验向与会人员详细地讲解了医院管理顶层设计架构规划与实践,从医院的战略管理、标准化管理、流程优化管理、信息化管理、绩效管理等方面深入剖析医院的精细化管理,同时结合我院三甲专科医院的评审工作,重点分析了三甲医院评审结构,使大家对三甲评审工作的开展在总体上有了清晰的认识。在医院绩效管理方面,颜教授讲授了如何运用平衡计分卡进行医院的战略绩效管理,从财务、顾客、流程、学习成长等方面建立医院的战略绩效管理体系。在授课中,颜教授结合实际,用生动的案例将深奥的理论知识通俗易懂地讲解给大家,使大家更易于接受理解,从中受益匪浅。
在培训的最后,颜教授还强调了建立医院人文关怀文化的重要性,医务人员需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包括日常工作中使用礼貌用语等,真正以患者为中心,提升医院的服务水平。

颜志展教授
培训讲座参与人员
培训讲座参与人员
字级: 小字级 中字级 大字级 | 分享:
TOP
会员专区
加入会员 忘记密码
课程信息More>>
专家团队介绍More>>
  • 石曜堂老师石曜堂老师专长:-...(详情)
  • 颜志展老师颜志展老师专长:医院标准化与精实化管理、医院评鉴管理、绩效管理、国际医疗信息标准、电子病历管理、DRG与绩效管理应用...(详情)
  • 林鸿文老师林鸿文老师专长:个人资料保护法制,医疗,两岸法律事务...(详情)
  • 娄加陶老师娄加陶老师专长:肺部肿瘤早期及个体化诊断的临床和基础研究,临床实验室管理...(详情)
  • 郭建科老师郭建科老师专长: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服务,应对气候变化城市规划编制;碳减排项目(CCER、GS、CDM)的开发、注册核...(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