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级: 小字级 中字级 大字级 | 分享:

濮阳市油田总医院检验医学联盟启动仪式暨学术交流会(2017-11-10)

    2017年11月10日,“濮阳市油田总医院检验医学联盟启动仪式暨学术交流会”,由油田总医院副院长马荣龙主持,副院长范儒堂致开幕辞,台湾联凯卫生医管研究会会长颜志展、上海华山医院检验科主任关明、中华检验医学杂志编辑部主任韩锟,上海润达科技董事长刘辉、雅培中国南区总经理廖歆毅、上海润达河南分公司总经理王和芳、河南省中西医学会检验分会主任委员李永伟、郑州市临检中心主任谢林森、濮阳市临检中心主任李世杰与会。


   

    开幕式上,油田总医院副院长范儒堂和上海润达科技董事长刘辉为我院检验科成为“上海润达集约化服务示范实验室”揭牌。集约化管理是现代企业集团提高效率与效益的基本取向,作为医疗单位,作为濮阳市检验技术的先进发展体,如何最大限度集中力量、利用资源、服务病患、促进发展是我们未来的工作方向和工作重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指导意见》及《濮阳市推进区域医疗联合体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要求,探索临床检验专业医疗资源一体化模式,分享检验仪器自动化带来的成果,我院正式成立“濮阳市检验医学专科联盟”,在自愿选择、责任分担、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资源共享、平台共用的联盟基本原则下,26家医疗单位首批注入。开幕式尾,大会为这些“濮阳市检验专科联盟”单位授牌。

    在学术交流环节台湾联凯卫生医管研究会会长、统计学博士、美国医院管理硕士、生物工程学士颜志展《以标准为核心的医院精细化闭环管理发展战略》,生动的闭环管理模式的讲解,强化了新医改政策实施后检验科科学化和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性,我们应以标准管理流程、流程持续优化、信息固化成果;
   

    上海华山医院中心实验室主任、博士、美国NIH博士后关明《精准医学指导下的实验室》,精准医学是以个体化医疗为基础、随着基因组测序技术快速发展以及生物信息与大数据科学的应用而发展起来的新型医学概念与医疗模式。关明教授通过中美分子诊断的差异引入,提出了精准医学需求下实验室发展的5大战略措施,更引入了技术新星“微流控芯片技术”;


    中华检验医学编辑部主任韩锟以中华牌杂志编辑的身份出发,分析了当下医学论文的现状,并提出了“如何提高以医疗服务为目的的医疗机构的论文质量”;上海润达医疗区域检验中心总监何学东的课题《区域检验中心的意义》照应了大会联盟体的主题,资源整体化共享的结果就是1+1>2的效应。
    油田总医院检验科主任李建军的《实验室自动化的临床应用》向大家展示检验科升级改造后的新貌,合理规范的实验室布局,先进一流的流水线设备,快捷便利的标本传输系统,所有的一切都是濮阳市检验医学专科联盟坚实的技术基础。


    随着检验分析技术的不断进步,检验医学在医疗工作中的地位日益突出,检验科素质和装备水平是衡量医院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濮阳市检验医学专科联盟正式成立了,将带来检验技术的交流和检验资源的共享,提高濮阳市医学检验的发展,最大限度实现濮阳人民检验项目的全、准、快,使大家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全面、精准的检验服务。

信息来源:濮阳市油田总医院检验科

字级: 小字级 中字级 大字级 | 分享:
TOP
会员专区
加入会员 忘记密码
课程信息More>>
专家团队介绍More>>
  • 石曜堂老师石曜堂老师专长:-...(详情)
  • 颜志展老师颜志展老师专长:医院标准化与精实化管理、医院评鉴管理、绩效管理、国际医疗信息标准、电子病历管理、DRG与绩效管理应用...(详情)
  • 林鸿文老师林鸿文老师专长:个人资料保护法制,医疗,两岸法律事务...(详情)
  • 娄加陶老师娄加陶老师专长:肺部肿瘤早期及个体化诊断的临床和基础研究,临床实验室管理...(详情)
  • 郭建科老师郭建科老师专长: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服务,应对气候变化城市规划编制;碳减排项目(CCER、GS、CDM)的开发、注册核...(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