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级: 小字级 中字级 大字级 | 分享:

2017海峡两岸(苏台)健康产业发展论研会(2017-09-26)

9月25日至26日,海峡两岸(苏台)健康产业发展论研会在常隆重举行。活动期间,两岸健康产业的企业家、专家学者们聚焦两岸健康产业发展的基础性、结构性问题,致力两岸医养产业融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来自常州市各大医院的专家、各乡镇卫生院的医生以及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共150余人参与活动

来自台湾健康产业的企业家、专家学者们走进位于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的海峡两岸(常州)健康产业合作区进行考察和交流。台湾全人照顾协会荣誉理事长严长庚表示,常州健康产业的发展势头良好,而台湾医生有很多国际交流学习的机会,来常之后,他们可以将很多欧美和台湾的医学经验与常州的专家进行分享交流,共同促进健康产业的发展。

9月26日下午,2017两岸医院管理与信息化建设研讨会在常州市行政中心召开。常州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朱柏松,中华新世代发展协会理事长、上海瑞东医院院长符振中在大会上致辞。

台湾联凯卫生医管研究协会理事长颜志展介绍了以标准为核心的台湾医院管理与信息化发展,中华新世代发展协会理事长、上海瑞东医院院长符振中和台湾正玮生技公司经理、台湾医药学院教授邱正迪分享了台湾医院的医疗质量与病人安全状况,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华飞作了主题为《信息化支撑医疗质量管理》的演讲,常州市肿瘤医院院长助理袁焱作了《新技术、新思维、新模式——信息时代的医院管理》的演讲。

常州市卫生计生委与中华新世代发展协会还签署了《健康医疗合作备忘录》,以实现常州和台湾在医院管理、医疗服务、卫生信息化、健康医疗大数据等方面的发展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目标,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健康事业发展、提供对方咨询服务、建立长期合作机制等四个方面作出了约定。

字级: 小字级 中字级 大字级 | 分享:
TOP
会员专区
加入会员 忘记密码
课程信息More>>
专家团队介绍More>>
  • 石曜堂老师石曜堂老师专长:-...(详情)
  • 颜志展老师颜志展老师专长:医院标准化与精实化管理、医院评鉴管理、绩效管理、国际医疗信息标准、电子病历管理、DRG与绩效管理应用...(详情)
  • 林鸿文老师林鸿文老师专长:个人资料保护法制,医疗,两岸法律事务...(详情)
  • 娄加陶老师娄加陶老师专长:肺部肿瘤早期及个体化诊断的临床和基础研究,临床实验室管理...(详情)
  • 郭建科老师郭建科老师专长: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服务,应对气候变化城市规划编制;碳减排项目(CCER、GS、CDM)的开发、注册核...(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