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级: 小字级 中字级 大字级 | 分享:

首届华中智慧健康研讨会举行(2016-12-14)

  12月10-11日,由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校智慧健康研究院(筹)联合主办,四川九阵妙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华中智慧健康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国家卫计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孟群、工信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副所长李新社、湖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杨云彦、湖北省卫生信息中心主任肖树发,及国内外部分高校和医院知名专家学者、基层医疗机构相关责任人等60余人出席会议。

  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院长冯占春教授代华中科技大学智慧健康研究院院长陈孝平院士致辞,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明芳主持开幕式。

  首届华中智慧健康研讨会以“数据科学与卫生系统”为主题,特邀来自美国、港台及国内知名高校的长期致力于智慧健康相关研究的专家教授及产业界代表作专题研讨,旨在促进智慧健康领域学术成果的共享和交流,助力人口健康信息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和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的进一步拓展。

华中智慧健康研讨会

  孟群结合美国、英国、欧盟等地区健康大数据发展现状介绍了我国人口健康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的总体框架,为人口健康信息化改革与科研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高学成从国家健康战略角度出发,提出了大数据助力医疗服务管理的目标与任务,并提出大数据在医疗服务领域的具体应用;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徐晓林教授结合其在智慧城市设计的丰富经验提出智慧健康的利民、惠民、便民核心理念;浙江省卫生信息学会秘书长倪荣博士则以自己父亲为例,探讨了浙江省在智慧健康领域建设的实践经验。

  美国达索公司首席数据构架师、我校客座教授卢刚博士,第四军医大学军事预防医学系徐勇勇教授、香港科技大学工业工程系张季恒副教授、国际医疗信息标准组织台湾分会理事长颜志展博士、斯坦福大学统计系马欣博士分别就大数据分享现状、智慧健康大数据建设、香港智慧城市项目、平衡积分卡案例以及百万老兵项目等提供角度进行专题发言。来自国内各所高校及医院的专家学者也以自身独特的视角围绕智慧健康进行了主题发言,我校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马敬东副教授和沈丽宁副教授分别介绍了知识驱动分级诊疗模式的理论框架和技术以及国家卫生标准的研发过程与思考。

  首届华中智慧健康研讨会的召开意味着我国在智慧健康领域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来自境内外的数十位知名学者的专题研讨更是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的盛宴,但这仅是智慧健康领域再度跨越的一个新开始,华中大学智慧健康研究院将以全民健康为目标,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华中智慧健康研讨会大合照
字级: 小字级 中字级 大字级 | 分享:
TOP
会员专区
加入会员 忘记密码
课程信息More>>
专家团队介绍More>>
  • 石曜堂老师石曜堂老师专长:-...(详情)
  • 颜志展老师颜志展老师专长:医院标准化与精实化管理、医院评鉴管理、绩效管理、国际医疗信息标准、电子病历管理、DRG与绩效管理应用...(详情)
  • 林鸿文老师林鸿文老师专长:个人资料保护法制,医疗,两岸法律事务...(详情)
  • 娄加陶老师娄加陶老师专长:肺部肿瘤早期及个体化诊断的临床和基础研究,临床实验室管理...(详情)
  • 郭建科老师郭建科老师专长: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服务,应对气候变化城市规划编制;碳减排项目(CCER、GS、CDM)的开发、注册核...(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