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级: 小字级 中字级 大字级 | 分享:

平衡计分卡实施步骤(2013-09-11)

  一般可分为规划期、导入期、整合期及回馈期等四个阶段,在导入平衡计分卡前,决策者需先依据组织特有之文化、背景发展出符合组织内外部环境之策略计划,使各部门之员工皆有能力去达成组织愿景及目标。

「规划期」:

  应先确定合适之主责单位及成员,取得管理团队全力支持以建立BSC主责团队,并确立组织内部之沟通管道。也就是确认有足够的时间及资源,使参与规划之成员皆能获取、了解导入BSC所需之信息,再依序建立财务、顾客、内部流程及学习成长四构面之具体策略目标。

「导入期」:

  确认组织宗旨、愿景及策略,为构面之具体目标进行因果关系之链接,分别制定可衡量之关键绩效指标,并确定各期需监测之指针数据。另运用内部沟通管道搜集各层次的意见及建议,使各构面之关键指标皆能取得规划上的平衡,以呼应组织之核心策略及目标。

「整合期」:

  平衡计分卡之落实除需取得管理高层之全面支持,更应将单位及个人对BSC之贡献与绩效、薪资及奖酬制度进行连结,加强全体员工对于策略执行之责任归属与动力。而组织内部则需运用包含刊物发行、实体或网络公告、精神标语设计及共识营等适当的管道,加强内部倡导及教育训练机制。

「回馈期」:

  如同质量管理运用具回馈性的PDCA循环,平衡计分卡之执行同样需进行分析及检讨流程,并适时调整各构面之执行策略,以适应环境条件之变化。特别需关注采用BSC后绩效落后之项目,以补充、调整新的关键指标,也唯有经历反复修正之步骤,才能发挥平衡计分卡在策略管理之真正效益。

  执行策略管理可协助组织定期进行内部作业「体检」及外在竞争力「评鉴」,规划阶段性之发展目标,并结合「策略地图」及「平衡计分卡」等管理工具,整合组织「体检」与「评鉴」之缺陷,平衡各项策略执行所需。而策略管理手法之选择,需视组织之架构、文化、规模及产品市场等因素而决定,面对不同环境标准,没有绝对完美之管理模式。相反的,规划再详细的策略,未经确实执行仍就算失败,唯有能够执行的策略,才算得上是好的策略。因此,组织如何确保追求目标之向心力有效传递于各层级间,并给予员工执行策略之指引路径,健全组织运作之「执行力」,即为落实策略管理之成败因素。

字级: 小字级 中字级 大字级 | 分享:
TOP
会员专区
加入会员 忘记密码
课程信息More>>
专家团队介绍More>>
  • 石曜堂老师石曜堂老师专长:-...(详情)
  • 颜志展老师颜志展老师专长:医院标准化与精实化管理、医院评鉴管理、绩效管理、国际医疗信息标准、电子病历管理、DRG与绩效管理应用...(详情)
  • 林鸿文老师林鸿文老师专长:个人资料保护法制,医疗,两岸法律事务...(详情)
  • 娄加陶老师娄加陶老师专长:肺部肿瘤早期及个体化诊断的临床和基础研究,临床实验室管理...(详情)
  • 郭建科老师郭建科老师专长: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服务,应对气候变化城市规划编制;碳减排项目(CCER、GS、CDM)的开发、注册核...(详情)